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热心服务暖人心

2018-09-25 19:5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欢

2018年8月24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三组值乘的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Z179次列车,北京站始发,在站台上停着一辆救护车,这位病人刚做完手术,要乘坐Z179次列车回张掖,在站台上引导旅客的两位列车长注意到了这个情况,李健秋车长正好在附近,立即赶来,经过列车长询问,原来旅客该名旅客张福军在北京刚做完手术几天,了解情况后,由于病人不能自行坐卧,只能平躺,列车长和乘务员一同协助,将病人抬到了所在车厢,病人和同他的3位同行人买到的都是10号车厢的3号中上铺,没有买到下铺。由于情况特殊,列车长李健秋先将病人安排在3号下铺,并与原铺位的旅客进行协商,为他重新安排了铺位。列车长嘱咐11号车厢乘务员袁武一路上要悉心照顾,途中袁武积极主动为旅客打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列车长本人也主动询问旅客的需求,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感激不荆

5月24日,列车到达张掖站前,当班列车长通过手机通讯工具与张掖客运值班员联系,提前为病人安排了担架和绿色通道出站。15点58分,当Z179次列车到达张掖站,张掖的客运值班员已经早早准备好单架和病人家属在10车厢门口等候,家属和乘务人员齐心协力将病人平稳放在了担架上。临走时,家属对列车长一路上的精心照顾表示感谢。列车就要开车了,车长透过车窗挥别旅客,列车缓缓开出了张掖车站,向着终点站奋力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