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秋银幕寄相思 湖南长沙电视台中秋节专访供电二项目部地铁建设者

2018-09-25 14:2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淞

“月已圆,人欢聚,同举杯,共欢庆!家乡明月爱无限,他乡皓月也多情!”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这本应该是一家人团团圆圆,一起吃月饼赏月,共享佳节的美好时刻,但总有一些人,因为要坚守工作岗位,不得不将思念藏匿于心。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供电三项目部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度过。

9月24日,湖南省长沙市电视台对中铁八局电务公司长沙地铁4号线项目部进行了中秋专访。一盘盘美味佳肴摆满了餐桌,一声“开饭咯1项目部全体员工围着餐桌共度佳节。

项目副经理马志超说:“现在工期紧张,中秋节也回不了家,大家辛苦了,我代表项目部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共举杯,齐呐喊,一声“中秋节快乐”响彻项目部上空,飘向远方……

“参加工作以来,中秋节都没有跟家人一起过过,挺遗憾的。九个月大的女儿,回去看过一两次,见一次变个样,错过孩子的成长太多了……但是作为工程人,大家都是舍弃自己的小家,很不容易,很辛苦,跟同事一起过中秋也有不一样的感受,像是一个‘大家’,挺幸福的。”马志超感慨说。

“老婆、儿子们,今年还是不能回家和你们一起过中秋了,往年总是说明年,明年一定争取,结果每年都没机会陪你们。明年,明年一定。” 项目部工经部长朱涛对家人承诺说。

“爸爸、妈妈,中秋快乐,想你们了!希望你们不要那么的劳累了,我长大了,可以为你们分担一些了。”团支部书记曾圆对家人念到。

“爷爷、奶奶身体不好,我一有时间就来看你们,希望爷爷、奶奶在家也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尤其是奶奶的腿不好,希望奶奶平时多锻炼一下。” 项目部会计周怀川对家人惦念道。

“爸爸、妈妈,你们现在还好吗?我现在项目部过得挺好的,您们不用担心,第一次没有跟你们一起过中秋节,感觉很内疚,很想你们1 新入职的高校毕业生邓淞有感而发。

“宝宝,今年又回不去陪你过中秋节了,在爷爷、奶奶身边要听话,要好好的学习,爸爸、妈妈有空就回来看你。”“中秋节,已经是第五个年头没有回家过了,对父母感觉很亏欠,今天仍然回不去,在这里祝父母和亲戚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项目部上唯一一对夫妻吕忠山、冷月对家人祝福说。

……

一句承诺、一声问候、一份思念、一颗孝心,温暖和感动,中铁八局电务人的坚守与付出让长沙这座城市更加美好。  (邓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