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车长繁忙的中秋夜

2018-09-25 14: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夜,笔者来到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编组场,跟随运转车间编尾一班调四小组调车长冯飞一起度过了繁忙的中秋夜。

9月24日19时,笔者来到编组场的时候,这里灯火通明,各类货车停在场区股道内。调车长冯飞像往常一样为接班做着准备工作。冯飞今年34岁,部队复员后从事调车工作已经整整10年了。

19时20分,冯飞参加了班组的班前预想会,学习以往的事故案例,提高小组作业人员的安全警惕性。

19时30分,他还没来及品尝从家带来的月饼,便接到了中秋夜第一批调车作业计划,核对计划无误后,冯飞指挥调车机进入了场区作业。23时40分,冯飞接到了中秋夜的第4批作业计划。他告诉笔者,这个作业计划是去三场进行甩车作业,就是把车辆摘解出来,由于该站三场是上行到发场,作业安全和作业时间要求比较高。按照计划要求,冯飞必须快速完成作业,因为甩车作业后,整列车还要进行货检和其它技术作业,冯飞立即将作业计划传达给本小组其他作业人员。

编组场区内的铁轨纵横交错,各色信号灯照着铁轨反射出金属令人耀眼的光泽。中秋夜正好赶上了降温,本来不高的温度在秋风小雨的伴随下,笔者全身有些冷。站区线路上,笨重的列车也散发着钢铁的冷峻,车轮一次轻轻滑动,都让人忍不住远离几米以外,但冯飞和他的同事们干起活来依旧动作敏捷,执行标准化作业不走样。零时,冯飞安全顺利地完成了调车作业,比计划提前了五分钟。

9月25日凌晨1时30分,一直忙碌的冯飞从编组场回来吃饭。看到冯飞吃得很香,笔者没有去打扰他。等他吃完饭后,便和他聊了起来。“飞飞,晚上不能陪家人过中秋节是不是有些遗憾?”“这有啥遗憾的,看到老百姓需要的物资经过我们的努力送到千家万户,我就感觉满满的自豪感。”冯飞笑着答道。

凌晨2时,十里编组场上的灯光依然那么明亮,冯飞又接到了新计划,他又站在了调车机上,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拿着对讲机,依然认真地目测前方停留车的位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