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组织观看质量事故视频 警示教育片

2018-09-25 11:0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修建

近日,徐盐铁路2标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员观看了质量视频警示教育片,名字为《沱江大桥坍塌事故警示片——生命的代价》。

凤凰堤溪溶江大桥坍塌事件腐败案警示录讲述了2007年8月13日下午,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正在建设的堤溪沦江大桥发生坍塌事故,造成64人死亡,2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974.7万元。事故发生后,国务院组成事故调查组,立即开展了调查工作。经调查认定,这是一起严重的责任事故。由于施工、建设单位严重违反桥梁建设的法规标准、现场管理混乱、盲目赶工期,监理单位、质量监督部门严重失职,勘察设计单位服务和设计交底不到位,湘西自治州和凤凰县两级政府及湖南省交通厅、公路局等有关部门监管不力,致使大桥主拱圈砌筑材料未满足规范和设计求,拱桥上部构造施工工序不合理,主拱圈砌筑质量差,降低了拱圈砌体的整体性和强度,随着拱上施工荷载的不断增加,造成1号孔主拱圈靠近桥台一侧砌体强度达到破坏极限而坍塌,受连拱效应影响,整个大桥迅速坍塌。

片子教育我们工程建设必须严把质量关,特别是那些可能涉及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工程。尤其是监理单位,监理单位应认真履行对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理职责,加强对原材料质量、关键环节、关键工序的质量控制,应加大项目检验检测力度。实行全过程旁站式监理,发现工程质量问题后,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整改到位。

通过警示教育片学习,使徐盐铁路2标全体员工更加坚定地扛起安全的大旗,扛起安全的责任,做一只辛勤的蜘蛛,一心一意,织一张安全的大网,从此能在所踏之处,步步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