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厉兵秣马备战“双节”旅客运输

2018-09-18 10:1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曲阳

中秋、国庆临近,南阳车务段通过加强组织部署、主动营销宣传、强化售票组织、紧盯安全关键、抓好服务保障等措施,厉兵秣马备战“双节”旅客运输。

这个段成立“双节”运输小组,由主管客运副段长担任组长,组织客运科、武保科召开运输准备专题会议,对节假期间运输组织、客运服务、后勤保障、售票组织、安检查危、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提前部署,细化运输组织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并要求各站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服务、组织、售票、应急等重点环节,根据段要求部署,动态修订车站运输组织方案,确保节日期间运输组织准备到位。

他们充分利用段、站两级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强与地方报纸、电视台、广播电台联系,及时发布节假期间管内列车运行、到发时刻、票额余量等信息,方便旅客购票出行。同时加强与旅行社、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的走访联系,掌握团体出行需求和热门去向,提前协调车票、规划出行路线,积极引流上线,做好客票营销。

该段要求各客运站在客流高峰时段,实行弹性售票制度,适时增开售票窗口,增派人员在售票厅、候车室等处所做好引导、分流、自动取票指导等工作,提高售票效率。他们还根据旅客出行线路,积极为旅客推荐联程票、往返票、异地票、高铁票等,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不断提高客票收益。

针对南阳站改施工进度变化、强降雨天气列车晚点、旅客滞留等安全风险点,他们加强安全预想,制定完善大客流组织预案,做好非正常情况应对措施,及时与临站、列车长沟通联系,畅通信息渠道,提前明确重点车次晚点、客流情况,做好乘降组织准备。同时,严格执行干部盯岗制度,强化对乘降组织、“三品”检查、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卡控,抓好站区作业门管理、站台安全、消防设备检查,确保旅客乘降组织万无一失。

考虑到“双节”期间客流井喷,该段要求各站提前在售票厅、候车室、站前广场、天桥、地道口等处所增派人员进行引导、防护,并加强运转、客运部门之间的联系,合理安排旅客列车停靠站台,防止旅客拥堵、对流等现象发生。同时,组织专人对售票设备、空调、座椅、引导标识等处所进行维护和保养,努力为旅客创造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