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个都不能少——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珠海项目积极防御“山竹”安全撤离652人

2018-09-18 11:1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穆建波、朱文鹏、林成立

9月16日17时前后,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中心在广东省台山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成为今年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台风登陆期间伴随着暴雨、大潮、海水倒灌,破坏力难以想象。二公司珠海洪鹤大桥项目驻地和施工管段均位于珠海市鹤州南围垦区,遭遇台风冲击,如何保障652名员工的安全成为严峻的考验。

“务必确保所有员工从岛上安全撤离,一个都不能少1二公司副总经理兼珠海项目经理许杨林在防台工作部署会上表示,“必须把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要立足最不利、最复杂情况,以最精细、最充分的准备开展防御工作。”

接到台风预警通知后,珠海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后勤保障组、现场施工加固组等工作小组,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责任到人;强化值班制度,24小时密切关注台风发展态势,及时公布,宣传引导到位;按部门、工班有序组织人员安全撤离出岛,确保岛上无人逗留后,封闭临时栈桥,严禁任何人私自出入岛上。

珠海项目部将652名员工转移到市区临时驻地后,统一安置人员,发放基本生活物资,确保水、电畅通,并备足日常医药品。项目领导积极与员工交流,细心询问员工困难,并通过面对面交流、全体动员会引导员工树立抗台救灾的坚定信念。“只要我们团结互助,众志成城,从精神上拧成一股绳,一定会度过难关的。”提及抗击台风的感想,新员工郑峙宇说道。

据悉,珠海项目在台风过境后组织人员登岛检查,并将有序展开灾后重建工作,力争尽早恢复施工生产。(穆建波、朱文鹏、林成立)

图片说明:

图1、工人们有序上车撤离

图2、工作人员登记撤离人员名单

图3、撤离前将物资整理好

图4、灾后第一时间登岛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