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晋奶爸提前回来了

2018-09-18 09:2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许博文

(郭薇娜 许博文)“工长你怎么回来啦?你不是休护理假去了吗?”9月11日8时许,看到原本在休假的袁波踏进班组学习室,昆明机务段检修车间电子组职工常颖十分意外。

袁波是电子组工长。作为近年来新分配到铁路的党员大学毕业生,因为工作勤奋、业绩突出,他率先走上了工班长岗位。

一个星期前,他的女儿出生。按照规定,袁波可以休一个月的护理假。没想到才过了9天,这位新晋奶爸就回到工作岗位,自己把假期打了三折。袁波解释说,自己刚上任,很多事务还不熟悉,放心不下,看到妻子和孩子平安健康,就赶紧回来上班。

“工长,IDU无速度信号,请来一趟19时20分,职工王平打来电话。袁波收拾好工具包准备前去查看,此时手机突然收到妻子发来的短信:“孩子又哭又闹,怎么也哄不乖,这可怎么办?”他放慢了脚步,短暂迟疑后,收起手机继续向机车走去。

直到10时35分,排除故障的袁波走下机车,才看到妻子发来的第二条信息:“孩子睡着了,你好好工作,不用担心。”他松了口气,露出了微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