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好客车“微创手术”

2018-09-18 09:2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亚

(陈亚)“T9次列车分钩作业完毕后,一定要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近日,在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检专三班班前会上,工长周涛再次叮嘱。

连日来,该段抓住暑运后的黄金时间,对配属的900余辆普速客车开展秋季整修。他们重点对车钩、制动装置、空调机组等施行“微创手术”,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和旅客乘车体验良好。

该段加强车辆走行部、钩缓、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位的检修,并严格填写客车整修记录单,形成“一列一档”;对空调机组及轮对运用状况进行“户籍式”管理,逐辆逐项整治销号;开展转向架污垢冲洗、车体内外补漆、车窗车门检修等工作,确保车辆内实外美。

该段对所辖发电车柴油机组及其油水管路进行复检,消除跑、冒、滴、漏现象;对各种保护装置、发电车启动电池、防火和控制设备进行检查,排除故障。他们坚持“整修一列、验收一列”的原则,从制度落实、质量卡控、设备使用及问题整治4个方面入手,做到查摆问题、立行立改。

截至9月2日,该段已完成15列普速客车的整修,均达到优良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