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修记录“一车一表”

2018-09-18 09:2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李竺林)为全面提高机车运用质量、减少机车故障,近期,柳州机务段对全段配属的机车进行全面“体检”,力求实现“台台整修、台台达标”的目标。

该段严格做好机车普查工作,制定各型机车整修质量标准。根据现有的不同车型,他们分别制作了详细的机车秋季整修工作范围卡和记录表,将机车制动系统、走行部、电器线路等6项内容作为整修工作的重点。他们根据机车担当区段,结合机车质量状态,整修“样板车”,高标准推进机车整修工作。

该段严格落实整修制度,根据机车质量状态、走行公里,详细制订机车整修计划;合理安排机车交路,按计划扣车,确保机车按时到达台位;每周检查机车不少于5台,根据关键项目清单,对每台机车进行检查,不断优化机车检修作业模式,努力提升机车检修质量。

该段严格管理手段,对整修记录实行“一车一表”,对整修机车的日期、车号、负责人和验收人等信息进行整理、保存。机车各整修项目完成后,交车工长签字确认,方可交车。他们坚持24小时动态采集每台机车检修的重要参数,逐一制定卡控措施,一旦出现突发状况,随时组织抢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