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轮驱动”写安康

2018-09-18 08:4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唐 茹 本报 周道刚

地处秦巴山区的安康车辆段,坚持以安全为核心、效益为目标、智慧为方向、文化为载体“四轮驱动”,实现了安全稳定、效益提升、队伍和谐。他们推行“三层五级”培训、“学练强反”考试模式,不断提升职工业务技能;建立体验式安全警示室,利用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手段防范安全风险;实行每周“三个一”分析、月度“两科室一车间”质量评估、季度平推检查、年度评估验收,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

面对经营压力,该段积极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不断优化生产组织,主动寻找市场,使日段修能力提高100%,稳步实现增收创效目标。他们深化劳动组织改革,督促职工返岗,实行兼职并岗,节约劳动用工,并修订工效挂钩办法,用活经济杠杆调动全员节支增效的主动性。

该段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推进“智慧安辆”建设,围绕重点工作,研发配送信息系统,推行工具材料现场配送,减少消耗浪费,提高生产效率。他们整合车号自动识别、货车履历等11类信息,研发列检集控平台和手持终端,实现自动派工、流程引导和精准施修,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为实现“安全发展、幸福家园”企业愿景,该段精心编制《职工行为规范手册》,每周开展一次不文明行为排查活动,使文明理念深植于心、规范固化于行。他们建设微展厅、诚信屋,利用车辆废旧配件制作系列文化雕塑,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建设工匠墙,定期开展“安辆工匠”技术比武和选树活动;成立创新工作室、文学社、职工兴趣小组三大社团,给一线职工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成就梦想的舞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