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于都铁警中秋节前开展宣传筑牢管内安全基础

2018-09-18 08: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敬言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在我们中国人的观念里,每逢佳节倍思亲,何况是在在这样一个本该阖家团圆的时候,但随着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归来以及铁路沿线中小学放假,铁路安防风险陡然增加。一方面由于铁路周边村落人口数量的增加,提高了铁道线路行人入网的概率,虽然于都铁路警方将宣传工作做在日常,但外出务工人员以及铁路沿线五华里以外的返家过节人员并不在日常铁路安全知识宣传的覆盖范围以内,很多群众容易受好奇心驱使进入铁路拍照或穿行;另一方面,由于中秋节日铁路周边群众仍有祭祖风俗,一来提高了群众穿行铁路线路的风险,二来提高了山体火灾风险。

为有效压减线路治安风险,于都铁路警方详细制定宣传计划,在中秋节前对沿线中小学及各村组开展一次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全覆盖活动,并与各学校、村委及村民签订安全协议书,在提升爱路护路意识的同时,明确沿线各单位及周边离铁路较近居民主体责任,共同做好中秋节假日期间铁路安全治安管控工作,确保列车安全有序运营。

期间,于都铁路警方共走访铁路沿线村委6个,中小学校21个,开展三保宣传26场次,宣传覆盖师生群众1万余人。为中秋节假日期间铁路站线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敬言)

中秋节前入校三保宣传.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