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攻坚克难战犹酣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中铁七局敦白铁路DBSG-1标“大干九十天”再掀施工高潮

2018-09-17 19:5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维敏

长白山北坡脚下二道白河镇,素有“长白山第一镇”之美称,距长白山天池核心景观35公里,距长白山双目峰中朝边境65公里,是进出长白山的门户,二道白河镇地处“三江之源”(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又是 “全球排名20个最美小镇”——敦白高铁建设的起点就在这里。 

白河站是离长白山风景区最近的火车站,坐火车可以到周边大的火车站,如敦化、安图、延吉。大都市长春、大连、通化都有直达列车。

白河至敦化高速铁路起自二道白河镇,途经安图县,止于敦化市,全长113.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四年,全线设车站四座,分别是敦化站、敦化南站,永庆站,长白山站,其中新建的长白山站位于首批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长白山腹地。

敦白客运专线是长春至珲春高速铁路的向南延伸,与规划的沈阳至白河(通化至白河段)、四平至通化高速铁路共同构成吉林省东南部快速客运铁路环线。通过与在建的京沈高铁连通,形成东北地区通往全国各地高效、便捷的快速客运网络,有效缩短了长白山乃至东北地区通达全国的时空距离,破解了束缚长白山“旅长游短”的难题,建成通车后,同时将引领沿线各城市可直接迈入高铁时代,为全国各地游客到长白山旅游观光提供便利,同时也改写了长白山脚下无高铁的历史。

长白山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呈现出大自然的和谐大美景观。“一口气,从夏天走到冬天,阅尽四季”的美丽传说,属于七、八月的长白山。建设中的敦化至白河城际铁路途经风景秀丽的长白山保护区,届时长春去长白山只需2个多小时就能看到天池了。

为了积极响应长吉城际铁路公司、中铁七局敦白指挥部决战决胜“快速推进形象进度及加快完成产值,抢抓节点工期”施工动员会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力冲刺,吹响决战决胜“大干九十天”的冲锋号。为扭转当前施工生产被动局面,中铁七局敦白铁路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张晓东进行了决战决胜“大干九十天”施工现场总动员,中铁七局敦白铁路DBSG-1标再掀施工高潮,抢抓节点工期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能不能顺利完成敦白铁路DBSG-1标段2018 年 8 亿元计划投资,关键就在这不到一百天的时间,重点就在这“临门一脚”。目前,敦白铁路项目DBSG-1标上下正在以志在必得的决心、以破釜沉舟的勇气、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自我加压、查漏补缺,迅速掀起“凝心聚力再提气,卯足干劲抢工期,拼搏大干九十天,敦白铁路做贡献”施工生产高潮,全力以赴打好决战决胜“大干九十天”攻坚战。

“最先一公里”起步迅速拍板定调

中铁七局敦白铁路DBSG-1标项目部“最先一公里”蓬勃开展迅速拍板定调。 

在决战决胜“大干九十天”为扭转当前施工生产被动局面最紧要关头上,《敦白铁路DBSG-1标“大干九十天”施工会战考核管理办法》可谓是攸关全局的“最先一公里”,如何破局,关系成败。该管理办法结合长吉城际铁路公司《“大干九十天”考核办法》(长吉安质函〔2018〕169 号)及中铁七局敦白铁路DBSG-1标项目现场实际制定。从长吉城际公司召开施工生产动员会后开始起草,历经敦白铁路DBSG-1标项目的细致评估研讨和反复协商,其间,中铁七局敦白铁路DBSG-1标指挥长黄通华亲自到施工现场,并同项目副经理、安全总监、总工及各工区经理、安全总监、总工相互沟通协调,亲自拟定调研提纲,深入各工区及施工现场听取意见和建议。最终在贯彻中铁七局、长吉城际铁路公司文件精神基础上,结合敦白铁路DBSG-1标施工现场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化重点落实:

一是重点解决施工现场物资、机械设备和劳力不足,完善施工资源配置问题。在保证施工质量和降低成本的前提下,合理配置施工资源对工程建设工期的保证非常重要。增强施工现场工作管理、细化至每个钻孔桩、承台、墩身的机具配置和劳力安排,落实到每一个现场工序流程;建立健全施工现场技术员、施工员工作体系,保障人员、物资机具设备、经费、场地、制度“五落实”。 

二是重点解决现场质量安全红线管控责任追究问题。建立健全项目部安全质量考核机制,明确责任。工程质量安全红线管控责任追究真实性情况纳入到指挥部、公司党委、项目年度目标绩效管理。项目违反“红线”及安全质量管理规章制度规定,即在单个考核期内出现违反质量红线、被质监站记录不良行为、发生人身伤亡事故的工区取消考核资格,并按项目部月度考核评比办法进行处罚。

三是重点解决现场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动力激发问题。建立现场管理人员培养和培训机制,适时开展专业培训。注重培养和改进现场管理人员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使每一个现场管理人员能够用一个乐观热忱的心态投入其中。关心现场施工管理人员成长和生活,畅通施工管理工作沟通交流渠道,建立鼓励和激励约束机制,激励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奋发有为。 

这些重点举措最终桩桩件件都有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贯彻形式、进度安排和完成时限。 

领导高度重视周密细致安排

自古而今,每一件事项管控抓实,领导无一例外都处于极端重要的地位,同理决战决胜“大干九十天”,快速推进现场施工形象进度,亟需扭转当前施工生产被动局面也概不例外。

为了高质量、高效率的干好国家重点客专铁路工程,促使现场尽快尽早形成大干快上局面,项目部成立“大干九十天”施工会战考核管理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分工和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安排,细化检查项目、区段、工点、部位和责任分工。中铁七局敦白指挥部指挥长黄通华任组长,考核范围及人员,项目部所属一、二、三工区领导班子成员及施工现场重点工程负责人。项目部对各工区考核主要以生产进度为主,以周完成产值为主要考核依据,为鼓励各工区多完成产值,调动各工区生产积极性,同时制定了配套现场奖惩考核分配办法。

现场严格管控彰显成效

现场管理人员带班盯控,严格管控彰显成效。决战决胜“大干九十天”会战期间,现场管理人员坚持职、民工同时上下班制度,带班盯控现场施工,边查边改快速推进现场施工形象进度,快速扭转当前施工生产被动局面,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建立现场施工形象进度单独问题库,及时制定施工进度推进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本着能整改立即整改的原则,实现闭环管理;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采取相应的技术手段和办法措施,限期整改,逐一销号闭环管理,不留任何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