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信号设备“打针”

2018-09-17 07:0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呀,进水了19月10日,安康电务段徐家坪工区职工兰勇打开无人值守站红卫坝站轨道电路发送端箱盒时,不由得吃了一惊。

9月和10月,陕南秋淋频繁,低洼处所设备进水受潮在所难免。徐家坪工区工长苏刚和另一名职工迅速围了过来,用长柄钳夹着棉纱、卫生纸轮流吸水。由于箱盒内部器材多、空间狭小,两人忙乎了20多分钟,才处理完一台设备。

“实在不行,将器材、配线全部拆下,把水擦干再装回去。”兰勇提议。“不行,这样吸水是方便了,可是进度会更慢,风险也太大。”苏刚头摇得像拨浪鼓,一口否定了。

两个小时的“天窗”眨眼就结束了。大伙儿一刻不停,工作才完成了一多半,带来的棉纱却全部用完了。

“怎么办?”望着阴沉沉的天,大家一言不发,低头沉思起来。此时,职工谢恒突然想起媳妇在医院给病人打针的事儿,灵光一闪:“用注射器试试1他刚说完,苏刚就高兴地站了起来,兴奋地补充说:“对!再在注射器头部装上咱们平时用的细套管,这样箱盒内每个角落都能够得着了1

第二天一早,谢恒就跑到医院买来5支不同型号的针管。大家先用针管将箱盒内部的积水吸掉,然后再用棉纱、卫生纸擦拭,除水效果非常好,进度比之前快了好几倍。“用针管吸水就像是给信号设备打针,俺们也成了医生了1兰勇高兴地说。

短短两天时间,徐家坪工区共处理进水箱盒16个。目前,该方法已在全段推广。

宋利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