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周航:危急时刻显身手

2018-09-16 11:2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维融、李雪

8月11日下午14时43分左右,包头车务段萨拉齐站客运值班员周航像往常一样在车站2站台上迎接列车进站。此时,由银川开往呼和浩特的2702次旅客列车即将进站,旅客们正陆续进站候车。

周航所站的位置离旅客进站地下通道口很近,隐约听到有人哭着走上来。“我听到哭声,转身向地道口看,发现一名40多岁左右的女子神色异常、不停地哭泣。她哭的声音时大时小,是最后一个走上站台的,我感觉到有些不对,就开始注意这位女士。”周航说。

女子走上站台后一直在哭,周航则在身后悄悄跟随。“她站定后,就一直往站台底下看。”周航说,凭借12年的工作经验,她预感到事情不妙,就绕到距离旅客不远的地方静静地关注着这名旅客的动向。

就在2702次列车进站瞬间,这名女子突然弯腰大喊一声,向站台边缘跑去便欲跳下站台,站在旁边的周航眼疾手快、冲步上前,一把抓住旅客手臂,及时将她拉回安全线内,客车刚好掠过。“当时她的左小腿已经在站台下,头部一直向前倾,我连手里的工作记录仪都丢了出去,就想着千万别出事,旅客的生命最重要。”周航说。现场监控录像记录下了这一生死瞬间,整个过程不过十几秒。

被拉上来的旅客直愣愣的躺在站台上,两眼无神,依旧在不断地哭泣。经过了解,该名旅客计划从萨拉齐前往呼和浩特,因为家里的事一时想不开,突发轻生的念头,遂发生先前惊险一幕。经过车站工作人员耐心地劝解安抚,旅客情绪逐渐稳定,随后,车站工作人员征得旅客同意后又通过查看其手机通讯录联系到她的父亲。在15时20分左右,旅客父亲到车站接女儿,周航没忍心告诉他当时的危险瞬间,只是告知他女儿在候车时身体不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