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秋老虎”天气挥汗秋整

2018-09-14 19:5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汗水一滴一滴打在衣服上,机油一滴一滴注入轴承……9月3日15时10分,龙川机务段整备车间5名保养人员正在该段小修库忙着整车——首台秋整电车HXDIC0814。

暑运刚过,“秋老虎”来临,秋整也随之而来。地沟里,只见保养人员头上的灯光特别明亮,汗水在灯光和反光带的映衬下显得晶莹剔透。他们一手拿油壶、一手执高压油枪往电车轴承加油(如图);机车旁边,有的推着斗车,满载着润滑油脂,正在输送物料;有的正在认真地填写秋整机车检查记录……

这次秋整,保养人员重点加强机车底部油润保养、抱轴瓦检查、供油齿条清洗、百叶窗给油,电机轴承等重要部件的维护与保养。

该段外勤人员,密切配合检修及有关部门,按照生产需求,准时准点预先把秋整机车调到指定安全位置。做好整车前的准备工作。

该段化验人员,加强机车油脂和冷却水的化验检查监测。特别做好电力机车的变压器油检测,对每一台秋整机车严把取样关口。检测过程中,严格按照化验室的“四标二保”要求,做好变压器油的击穿电压、色谱、水份、水溶性酸值等指标的检测。如发现不良情况,及时处理。

据悉,该段共有107台秋整机车。其中,电车43台,内燃64台。秋整期9月初至10月底,为期两个月。(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