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新老兵运输正当时

2018-09-16 00:2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景娟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又到一年新兵入伍时。9月起,长三角铁路部门进入“新老兵运输”模式,上海局管内直辖市、省会、计划单列市、军级以上单位驻地、部队相对集中的主要客运站设军人专用候车区(室外),部分车站设军人候车专座。

据了解,2018年新兵运输时间为2018年9月10日起至9月底,退役士兵运输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从9月1日起至9月底和12月1日起至12月底。铁路部门历来把新老兵运输任务,作为无尚光荣的使命,主动与军代表、武装部联系、沟通、接洽,详细掌握新老兵乘坐的日期、车次、去向、人数和各次列车到开时刻等信息,提前核对乘车计划,做好安全、服务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信息运输工作组织有序推进。牵头组织客服、公安、军代表、武装部等部门召开“新兵运输组织协调会”,科学制定运输组织方案,细化人力、物力、财力保障措施,确保新老兵运输组织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为把“军人依法优先”落到实处,铁路部门实行军人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优先托运行李、优先检票上车,在售票窗口设立军人专窗,在各客运车站设立了温馨服务台,专门提供售票、取票、候车、引导进站、送水等贴心服务。针对新老兵行李体积大、重量重、件数多的特点,铁路部门还专门抽调人员开启“绿色通道”,主动为新老兵提供行李托运、验票验证、安检查危、乘降组织等服务, 做到新老兵候车有安排、上车有座位、人到行李到。另外,利用广播和LED显示屏等媒介播放军人歌曲以振奋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对新老兵运输的服务针对性和亲合力,从而更是体现了铁路部门的优质服务。

2018年铁路新老兵运输正当时,笔者提醒,广大出行的旅客若是碰见新老兵运输,麻烦给予理解和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