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2018-09-14 11:1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亚

近期,研读习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篇篇都是真理、句句都是真言,令我感受颇深。其中《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一文中,有段“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更是让我感同身受。

实干就是要“求真务实”。 每一个人既是梦想家又是实干家,既要胸怀理想又要脚踏实地,把自己的事情做扎实,把自己的学业学扎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梦想奋进。如果只是纸上谈兵而不脚踏实干,再宏伟的蓝图都会落空,再美好的梦想也不可能成真。这是大自然不可逆转的法则,是恒古不变的真理。付出多少辛苦就会有多少收获,也是古今未变的准则。实干需要付出努力,空想不可能成为现实,实现梦想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必须有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韧劲。作为刚刚毕业步入社会工作的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梦想奋进,多些实干、少些轻谈,多些钻研、少些钻营,多些务实、少些浮夸。只要每一个人都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够实现。

实干就是要“脚踏实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每一个人付出艰苦努力,用实干托起中国梦。如今的社会,特别是在一些年轻人身上,不知何时起多了些浮躁投机,好高骛远,少了些厚重沉稳,脚踏实地。我常听到身边的同学说起自己的目标是某个大型高薪公司,可我从没有见到他们为梦想去奋斗、去学习、去钻研,更多的是见到他们在宿舍无休止的玩游戏、睡觉......当在一次次招聘就业被淘汰后,依旧一脸不服气的说:“这是个“政治资源”的社会,没有“政治资源”再优秀都没前途。”我们反过头想,真的是这样吗?一个优秀的企业,可能是个任人唯亲的企业吗?平时不学习不充实自我的我们,还是我们自认为的“优秀”人才吗?我们不否认“政治资源”可以给自己带来便利,但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优胜劣汰,能者上,劣者下的情形。所以实干就是要自身强硬、脚踏实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