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国道318项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9-14 11:1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王成龙、蒋彦召 审稿/杨建伟

本站西藏昌都讯:9月12日晚,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国道318项目党工委的组织下,项目部全体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此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集体观看了《巡视利剑》系列专题视频。此次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两条。

在总体要求上增加党组织和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规定之外,《条例》对于干扰巡视巡察工作,党员信仰宗教,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住房、车辆等,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利用宗教、黑恶势力欺压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不重视家风、对家属失管失教等新型违纪行为作出处分规定。

结合《条例》第四十四条,项目部经理指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严格遵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要求,与以十四世达赖为代表的藏独分子划清界限。艰苦奋斗,克己奉公,发扬“铁道兵”优良传统,将项目部建设成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铁兵。

结合《条例》第五十一条,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强调,严厉处分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等不老实行为。实事求是,谦虚谨慎,表里如一,不能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说一套,做一套。不准接受下属单位或施工队的宴请及娱乐活动,不准欺上瞒下收受下属单位或施工队的钱款等物质,严格抓好施工质量。

结合《条例》第六十二条,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提出,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学习,坚定政治信仰,杜绝党员拜“大师”、信阴阳、信风水等形形色色的迷信行为,严禁利用宗教破坏民族团结。

通过观看《巡视利剑》系列专题影视视频,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认为,项目部领导班子要防微杜渐,对于虚假招投标、围标、挪用公款的现象要处理在萌芽状态,本着发现一例、处分一例的态度,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加强项目部政治生态环境建设。

最后,项目部经理要求,项目部所有人员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下,要以“踏石留英抓铁有痕”的劲头保质保量保进度的完成生产任务;要多办实事、少讲空话,将工作落到细节、落到实处;要优化队伍、模范带头,提高所有人员的专业技能、政治素养。(文图/王成龙、蒋彦召 审稿/杨建伟)

附图说明:

图1、项目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条例

图2、项目纪工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巡视利剑警示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