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新进展,南岸主墩全部转入上部施工!

2018-09-12 09:0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亚

9月9日,通过近百名参建者经历53个小时昼夜不停的全力奋战,由中铁大桥局八公司承建的重庆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P2主墩双壁钢围堰顺利完成承台混凝土施工。同时也标志着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涉水风险较大的分项工程已全部完成,轨道桥工程即将全面转入主塔施工阶段。

重庆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是重庆市轨道交通十号线二期工程控制性工程,该桥主桥采用五跨高低塔双索面钢箱叠合梁斜拉桥,主墩采用的是双壁钢围堰封底施工。双壁钢围堰承台施工工艺存在施工风险高、施工工艺复杂等技术难题,是水中承台施工最关键的工序之一。为了使承台浇筑一次成型,南纪门项目部精心组织,细心谋划,与时间赛跑,与洪水抗争,努力消除长江水位不断上涨对施工建设带来的不利影响。为确保钢围堰承台施工的连续性以保证施工质量,在承台浇筑前,技术人员也对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做了详细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对人机物料环等做了周密部署和安排。

P2主桥塔承台浇筑已完成,为下一步主攻墩身施工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吹响了项目部“大干120天,打响产值攻坚战”劳动竞赛热潮的号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