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暴雨见证——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哈站改项目部为保工期冒雨奋战

2018-09-10 18:3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天浩 刘明

雨季狠狠地抓住了哈尔滨八月的尾巴,在哈尔滨枢纽改造工程即将竣工的节点上,暴雨给施工作业带来了严峻的考验。然而,再大的雨也动摇不了哈站改施工人员心中的责任和使命。

8月29日,为确保哈尔滨枢纽改造工程9月20日顺利开通,一公司哈尔滨改造工程项目部接触网架子队和通信架子队冒着大雨在户外施工放线。

1.jpg

时值凌晨,下了一整夜的雨让施工路面淅淅沥沥。接触网架子队和通信架子队就在这里拉开了战场,热火朝天的抢工场面展现在眼前。

接触网架子队在霁虹桥至海城桥区间架设承导线2.1公里,雨中路面打滑,雨水迷住了眼睛,但各作业人员朝着既定的方向,劲往一处使,用力地拽着绳索前行。汗水裹着雨水,让投射在他们脸上的灯光陡增一分刚毅和坚决。雨中长长的队伍,让人联想到了三峡的纤夫。

2.jpg

通信架子队接到指挥部9.20安全数据网业务开通的指示不敢有丝毫怠慢,全体施工人员穿着笨重的雨衣在哈站至哈西区间敷设24芯安全数据网光缆。他们在光缆槽下细心地处理着每一处光缆,井井有条。暴雨冲刷着他们的脸颊,夹着泥沙打进他们的鞋子,一点儿也阻碍不了他们手上的施工速度,反而有种倾盆大雨是为他们在加油鼓劲的豪气。

四点半,暴雨还是没有停歇的迹象。随着驻站联络员“所有施工已经完毕,将工具材料清理干净后,所有人员撤离。”指令通过步话机传来,大家整晚的辛劳化作会心的一笑,雨水划过脸庞,感触到了这群人的欢乐。

项目部领导为大家打下这场硬仗进行了精神和物资上的双重犒赏,大家知道,今天在暴雨的见证下,全体参建人员为哈尔滨枢纽改造工程的顺利开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为中铁武汉电气化人擦亮了招牌。(郭天浩 刘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