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杭绍台项目举办每周一道家乡菜活动

2018-09-07 11:1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作者/朱威震 甘秀兰 沈正华 审稿/崔晓明 图/颜壮

“蚂蚁上树好喽”,9月6日,中铁十一局杭绍台铁路项目推出第二道家乡菜——蚂蚁上树。刚出锅的蚂蚁上树色泽油亮,香气扑鼻,让来自四川的员工品尝到了家的味道,也让来自其他地区的职工大饱口福。

“每周一道家乡菜”活动缘何而来?原来,在8月的一场新分大学生座谈会上,部分新员工反映想家的念头比较强烈,而且离家太远,在项目周围吃不到家乡菜。“项目部哪里都好,就是吃不到锅包肉,那是家的味道。”来自东北的新员工颜丙瑞说道。

一道菜唤起游子对于家乡的思念,也引起了项目部的重视。

项目部得知情况后立刻与厨师进行了沟通,决定公开征集项目职工想吃的家乡菜,由团工委与综合办公室联合推出“每周一道家乡菜”活动。8月25日,第一期活动开展,来自东北的新员工颜丙瑞吃到了家乡菜锅包肉,他在项目微信群里回复:“这是一个多月以来我吃的最好、最幸福的一顿饭了,这顿锅包肉,虽然不是那么的正宗,却韵味十足,它带有项目人性化的关怀,带有家乡的气息。”

据了解,杭绍台项目部位于浙江省临海市,现有一百七十多名员工,来自于全国17个省,活动开展至今,已征集到22份家乡菜推荐,除了东北“锅包肉”、四川的“蚂蚁上树”,湖北的“襄阳牛肉面”、江苏的“糖醋里脊”、河南“羊肉烩面”等也将在一个月内先后亮相在食堂餐桌上。

“由于施工单位工作的特殊性,职工长期在外奔波,很少有时间回去陪伴家人,在项目就能吃到家乡菜,吃着饭有种回家的满足感。”项目党工委书记崔晓明感慨,家乡菜没有昂贵的材料,也没有精致的外观,但却有家的味道,能淡化乡愁,提升项目凝聚力。/朱威震 甘秀兰 沈正华  审稿/崔晓明  图/颜壮)

附图说明:

viewfile.jpeg

图1.员工围观“每周一道家乡菜”宣传牌(标有发源地、推荐人、来历及做法)

viewfile-1.jpeg

图2.四川家乡菜“蚂蚁上树”

viewfile-2.jpeg

图3.杭绍台项目部就餐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