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多举措推行责任成本管理成效显著

2018-09-06 10:3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在为期两天的上级机关责任成本综合督导及检查中,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责任成本管理工作受到督导和检查组领导的一致好评,并被确定为集团公司项目责任成本管理标杆单位,将于近期在此召开现场观摩会。

这个项目部针对深圳合同外大小临时设施建设项点多、工程中标价格低以及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等不确定因素,坚持把“鸡肋”熬成浓汤,采取多种举措推行责任成本管理,不拘一格减少开支、降低成本。工程所需的物资设备,除了业主要求甲供外,其余的全部采用公开招标采购,货比三家,同样产品比价格,同样价格比质量;日常所需的小型物品首先必须填报备料单,由主管领导签字确认后由物资部门统一采购;各部门所需的办公用品按照工作量大小,把办公费金额核定到每个月,月底进行一次张榜公布,节约归己,超支身负;新项目上场时,尽量对上个项目能够使用的物资设备、办公用具、电器厨具、文体器材等一律转入新项目转场再利用,或到驻地旧货市场购买价廉且能使用的旧用品和用具,千方百计节省非生产性开支;在招待费使用上制定了明确的标准,没有特殊情况一律安排在员工食堂接待,如需要在外接待的,必须提前向主管领导申请,待审批后严格按照标准执行,超过标准的费用一律由承办单位领导自负。多种有效地管控办法,大大降低了各种费用和生产成本,使项目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经济效益和工程受益率。

此次由项目主管单位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兼成本管理部部长王乔带领的集团公司成本管理督导组一行,在该项目两天检查督导中,首先听取了二公司副总经理兼华南片区负责人刘德的项目施工生产、工程进度、成本管理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的简要工作汇报后,先后到红花岭隧道、预制梁尝钢筋加工中心、低碳城一号大桥立交桥群等工地进行了现场察看,重点检查和了解工程进度与现场成本管控举措,尔后分组对项目的责任成本管理的相关文件、资料、台账、档案和实物等基础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督导组一行对该项目的建章建制、成本控制、物料管控、验工计价、资金使用、二次创效、合同执行、节支增效、台账建立等涉及成本管控的工作都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相关规定执行,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定于近期将在该项目召开项目成本管理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会议。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