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助学扶贫扶智

2018-09-04 08:5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向丽艳 梁杨贤

(朱进军 向丽艳 梁杨贤)8月20日,广东省西部偏远山区公居村热闹非凡,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准助学在行动”在这里隆重举行,54名贫困学生受到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的爱心资助,助学金总额达4.62万元。

公居村是广州局集团公司的定点扶贫村。2016年,该局集团公司在制订三年攻坚方案时就把教育扶贫作为重点任务,坚持扶贫先扶智的原则,深入开展“广铁蓓蕾助学行动”,持续加大对公居村贫困学生的助学帮扶力度。

每年,广州局集团公司都以实际行动资助贫困学生,破解贫困学生成长成才难题,让贫困学生真正做到了“上得起学、上好学”。

2016年以来,广州局集团公司帮扶人与贫困学生结对子,推进助学扶智,改善贫困家庭孩子的教育环境。他们跟踪关注贫困学生成长,组织与贫困家庭学生交流,资助贫困学子。有些学子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窘境,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及时跟进帮扶,切实做好思想鼓励及帮扶,确保学子不失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