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暖“小候鸟”回家路

2018-09-04 08:5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秦涛 胡婧

(王亚琼 秦涛 胡婧)开学季到来,儿童旅客和外地务工的父母团聚一个暑假后,陆续踏上了归途。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多项温情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加强安保措施、做好乘降引导,帮助“小候鸟”们平安“归巢”。

针对儿童旅客增多的特点,武汉局集团公司指派专人手持小喇叭在站台进行宣传引导,提醒儿童旅客不要在站台上追逐打闹,向他们宣讲安全出行知识。所属各车站加强对进站通道、候车区域、站台和车厢等关键处所的疏导和巡查,做到各岗位、全路径、无死角的安全保护。

列车工作人员在车厢门窗、连接处等位置安装防夹手设施,在饮水器、电茶炉等处安装保护开关,防止儿童旅客发生危险。他们还为儿童旅客提供乘车途中“伴护”服务,做好为儿童旅客送饭、送水等服务;到达目的地后,乘务员与指定接车人做好交接。

汉口站、信阳站、襄阳站举行“青春快闪”活动,并提供游乐玩具,提升儿童旅客的候车体验。各车站党团员青年组成义务奉献突击队,重点对带着多名儿童的旅客进行一对一帮扶,情暖“小候鸟”回家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