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厚植沃土传新风

2018-09-04 08: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艳波 本报 郭 靖

灌溉文明之树,方得文明长青。近年来,哈尔滨车务段始终坚持对安全运输生产和精神文明创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思路,以强化思想引领、落实作业标准、改善职工生活为突破口,深化企业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2017年,该段被评为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单位。

多年来,哈尔滨车务段始终致力于将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惠及干部职工,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当“二传手”,树立真抓实干的良好形象。该段以“三新”解放思想大讨论、局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等为契机,开展宣讲120余次,受众达2000多人次,引领了干部职工的思想作为;组织“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28次,328名干部职工参与其中,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该段以创先争优、优质客运服务、典型货运组织的标准化创建活动为契机,积极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该段引领职工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强调以优质服务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关爱无言,润物无声,该段始终坚持把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作为与安全、经营同等重要的大事来抓,以“送温暖”“爱心行”等活动为载体,为10名职工申报大病救助,为42名住院职工申报按比例补助,共计21.2万元;为2名局集团公司特重困职工申请补助1.86万元。

为做好一线职工的后勤保障工作,该段积极开展生产一线“送清凉”活动,先后投入资金13万元。该段还利用站内空地开辟“小菜园”30400平方米、栽种绿植5867平方米,美化工作环境;开展各类文体活动9场次,有力调动了职工保安全、保经营、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