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积分”激励职工挖隐患

2018-09-03 16:4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近日,在重庆车辆段安全超市,检修车间制动组职工冯达平用“安全积分”兑换了一个移动U盘。这是该段安全管理实行正向激励,对职工查找整改隐患的奖励。

安全积分是职工通过个人安全账户上报隐患问题,由质检和验收成立的审核小组批准生成的。安全积分本着只奖不扣的原则,以年度为一个积分周期,无上限累积积分,审核小组根据上报隐患的实际情况,批准相应奖励积分,录入个人安全账户。针对上报解决问题类别,给予职工相应奖励积分,按照“1积分价值1元钱”兑换办法,在安全超市换取奖品。

该段出台职工积分奖励相关标准,积分被划分为重大隐患、较大隐患以及一般隐患三个档次,并制定隐患分类明细。职工上报每项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对应得到不同档次分值的奖励积分,以查—改—奖的激励方式,消除作业现场安全隐患。

“这种方式改变了罚多奖少、以罚代管的管理模式,提高了职工挖掘整改隐患的积极性。”该段安质科科长说。

该段还开展季度、年度“安全明星”积分评选活动,职工根据安全积分多少可评为季度、年度“安全明星”,评选结果公布在激励信息平台,优先推荐年度段“安全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