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运结束,南阳铁路发送旅客127万人

2018-09-03 14:2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目前,虽然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暑运已经结束,但是旅客们的出行热情却丝毫不减。连日来,南阳车务段日均旅客发送量均保持在2万人以上,其中南阳站日均旅客发送量保持在8000—9000人之间,均为客流高峰。

相关数据显示,从7月1日到8月31日,南阳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27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万人。

7月上旬,铁路客流上涨较快,一方面是各大中专院校陆续放暑假,学生客流集中出行;另一方面,很多孩子趁着假期乘坐火车前去与远在他乡打工的父母团聚,娃娃客流上升明显。此外,7月1日调图以后,铁路部门恢复了多趟淡季停运的列车,加上6月份开通的西峡至商丘的短途列车,带动了暑期整体客流居高不下。

8月下旬,随着各大中专院校新生招收工作的陆续结束和学生暑假生活进入尾声,铁路再度迎来了客流高峰。从8月25日开始,南阳车站的单日旅客发送量就一直保持在8500人以上,预计这种高位运行的客流态势在短期内仍将延续。

据了解,暑运虽然接近尾声,但客流高峰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一方面,部分大中专院校开学时间较晚,学生流将持续到9月上旬。另一方面,今年新老兵运输即将启动,再加上中秋节、国庆节的临近,铁路部门预计,9月份铁路客流将持续升温、高峰不断。

中秋小长假首日火车票从8月25日起已正式开售,国庆黄金周的火车票从9月2日起可以购买,由于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间隔6天,预计今年从9月22日起一直到国庆黄金周假期,铁路客流将呈现居高不下的态势。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中秋节和国庆假期比较集中,出行旅客请尽早规划行程,购票要趁早,以免耽误出行和返程时间。此外,受南阳站改造施工影响,旅客进出站时间有所延长,请旅客们按票面预留足够时间进站安检、候车,避免因人流增大、交通拥堵等原因导致错过列车。   (特约通讯员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