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福厦铁路4标项目多举措用归零的心态捍卫安全

2018-09-03 10:3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 辉

福建莆田讯:“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一个简单而沉重的话题,安全是一个企业不断发展的根本,也是一个家庭幸福的保证,中铁十一局福厦铁路4标项目用归零的心态多举措严抓安全管控工作。

一是建立安全保证体系,强化安全教育宣传力度。项目安全部制定了施工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安全技术交底等各类规章制度,确保了安全体系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办公区、施工现场等显著的位置张贴悬挂了以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标语、横幅、安全警示标志和标语,同时通过组织员工参加安全知识竞赛,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等全方位的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让员工真正认识到安全对企业、对家庭的重要性。

二是规范防护用品使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所有作业人员进入现场后,必须严格按照防护用品佩戴要求,佩戴安全防护用品,坚决遏制不规范的行为。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安全检查。项目坚持对新进场人员进行安全培训,确保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通过现场隐患检查、内业检查、专项检查等多种检查方式,以列清单工作法、逐项消除的方式狠抓安全管理工作,实现了安全隐患“全覆盖、零容忍、及时消除”的安全检查制度。

四是强化现场安全管控,用归零的心态抓安全。项目安全总监、安全部、专职安全员,各司其职,各担其责,确保项目安全管控不走形式,真正做到责任到岗、落实到人。

项目通过抓安全措施落地,将安全隐患始终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出了“人人讲安全、事事要安全”的良好氛围,筑牢了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