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福厦铁路4标项目车辆驾驶员安全培训常态化

2018-09-03 10:3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 辉

本站福建莆田讯:为使项目车辆驾驶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中铁十一局福厦铁路4标项目将车辆驾驶员培训常态化,坚持每月考核培训。8月29日晚19:30,中铁十一局福厦铁路4标项目组织召开了8月份车辆管理专题会。

项目书记徐荣勰要求驾驶员要文明驾驶,不开英雄车、不开快车、服从办公室对车辆的统一调配,并对驾驶员关心的电话费及车辆月度评价考核委托设备部进行现场兑现,考核的兑现极大的提高了驾驶员的工作积极性。设备部尹明贤对车辆的维修保养程序,车辆管理规定、考核办法进行宣贯,办公室李辉对车辆的调配使用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要求驾驶员不得私自出车,必须服从办公室统一调配安排,对行车安全、超速行驶的危害做了分析,指出安全行车的重要性。

项目安全部陈昭翔就车辆安全驾驶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在路况不好时,减速慢行,控制车速;二是要文明驾驶,不超速驾驶、严格遵守交通道路法规;三是杜绝疲劳驾驶,驾驶员不得随意将车辆交给非驾驶人员驾驶;项目安全部还播放了典型车辆事故案例,案例教育片中超速驾驶、闯红灯、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常见错误所造成的危害,用一幅幅视频生动突出的画面深入浅出地展示给驾驶员,视频的播放发人警醒,使项目驾驶人员感触颇深。

通过常态化培训教育提高了司机的工作责任心,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安全行车、生命至上的理念,为项目施工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李辉  图/唐海峰)

附图说明:

图1:项目车辆管理培训专题会------唐海峰  摄影

图2:对驾驶员月度考核兑现--------唐海峰  摄影

图3:集中车辆事故案例------------唐海峰  摄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