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青高铁联调联试 大国重器之“黄医生”运行车速已达最高值

2018-09-03 09:4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玮莹 张伟宁

本报潍坊讯:

2018年8月2日,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济青高铁正式开始联调联试,这标志着距离济青高铁的开通正式进入倒计时。

济青高铁联调联试启动一周后,8月9日,一辆身喷涂黄色标识的动检列车呼啸而过,大国重器之“黄医生”正式上线。这组CRH380AJ-0203动车组的极限时速超过400公里,因为车身是黄色,所以亲切的被称为“黄医生”。接下来的时间,“黄医生”在济青高铁进行了更高速度、更多频次的检测试跑。

8月18日至31日,“黄医生”已在济青高铁进行了多次试跑,时速分别为160、180、200、210、220公里不等。在25日联调联试期间,最快跑出了385公里每小时的时速,相当于每秒超过100米,创下联调联试期间的新纪录,比设计时速350公里超出10%。这也是济青高铁联调联试大纲确定的最高速度目标值。

在时速385公里的试验速度下,“黄医生”运行平稳,试验了济青高铁的轨道几何状态、路基、桥梁、动车组动力学响应、接触网、轨旁信号设备状态、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系统、振动噪声等13个项目。经测试,各种设备设施良好,振动噪声等各项指标符合国家设计要求。

据了解,2018年12月20日济青高铁通车后,济南至青岛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2个半小时缩短到1小时,北京至青岛将由5个半小时缩短到3小时以内,这标志着“济青一小时生活圈”年底正式实现。

20180901.济青高铁联调联试 大国重器之“黄医生”运行车速已达最高值 拷贝.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