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福厦铁路项目首个承台顺利浇筑

2018-09-03 09:3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荣勰、王金良、李辉

本站福建莆田讯:9月1日下午始,经过8个小时的奋战,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福厦铁路项目湄洲湾跨海大桥46号承台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桥梁施工跨进了新阶段。

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全长14.7公里,其中水域部分长度约10公里。本桥地处区域主要为海积平原及丘前坡地,桥梁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桥梁成桥线型要求高,是本标段施工的重难点工程。本次浇筑的46号承台高3米。混凝土标号为C40,环境等级为H1,混凝土设计方量为332.1立方米。

为了实施样板引路计划,项目技术人员对拉森钢板桩插打、钢筋绑扎、模板安装进行了严格的工序控制。承台浇筑前,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副总经理董瑞武、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徐浩然等领导多次到现场进行安排布置,组织项目总工及技术质量人员、三个架子队长、架子队总工、桥涵施工班组进行浇筑前的观摩交底会,项目总工李杨对施工技术方案、施工中控制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质量总监冯念对承台的过程质量控制要点进行了宣贯。通过现场会的形式,让技术人员、工班对承台的浇筑流程、控制要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以后的样板引路、标准化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首个承台的顺利浇筑完成,为后续承台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极大的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为快速推进项目桥梁施工树立了标杆。(文图/徐荣勰、王金良、李辉  审稿/徐荣勰)

附图说明:

图1:承台浇筑前项目总工程师李杨讲解承台浇筑控制要点

图2:承台浇筑后

图3:承台浇筑过程中,架子队总工王金良给技术员交底控制要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