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11标项目掀起“大干100天”施工高潮

2018-09-03 09:2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梦

为积极响应呼和浩特地铁指挥部劳动竞赛活动要求,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11标项目部紧紧围绕抢工期这一中心任务,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迅速掀起施工大干高潮。

由于受土建专业工程移交时间滞后、业主单位节点时间卡控严格、呼和浩特冬季施工困难等种种因素的影响,留给项目部的有效施工时间极其有限,相当于要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完成近一年的生产任务。在如此巨大的施工压力下,项目领导班子带领职工真抓实干、奋勇拼搏,“白加黑”“5+2”连轴转,摸索出了“点线结合”“各个击破”的施工方法,快速打开了施工局面。

电务公司承建的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11标项目包括五站六区间的动力照明、通风空调、给排水及消防(含气灭)、装饰装修专业的施工,全长5.32千米。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力资源优势,项目部在每个站点设置一位管理能力强、技术过硬的员工为站长,全面负责协调该站的施工管理工作,项目部则对全线工作进行统一协调管理,串成一条线,点与线的工作相辅相成,最终形成“多点一线”的管理格局,既有效利用了人力资源,同时也形成了管理合力。

受土建施工进度影响,机电施工作业面有限,项目部集中优势兵力将具备施工作业面的车站进行主攻,同时安排人员“见缝插针”地进行下一个车站的临水临电施工。各站点相互配合、齐头并进,形成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有效的避免了窝工、抢工和打乱仗的现象发生。

在抢工期、赶任务的关键时期,项目部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安全知识讲解、观看视频、安全知识答题、应急演练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全员的安全生产技能,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对重点工作部位和关键施工环节,实行管理人员盯班制,杜绝违章作业,同时加大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做到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经过精心组织、强势推进,至7月25日,项目部在25天内完成了西二环站的临水临电和临边施工,并顺利通过质监站、安监站等六家单位组织的开工条件核查,正式开工建设;8月25日,第二个站点孔家营站顺利开工;8月26日,第三个站点呼钢东路站临水、临电、临建布置完成,形成了大面积连续施工态势,受到了业主的一致肯定。

随着劳动竞赛的深入推进,项目施工大干局面已经全面展开,项目部将配足资源,加大马力,抓住有利施工时机,突出关键站点、多点平行作业,抢抓施工进度,圆满完成劳动竞赛目标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