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紧急救助孤身老人

2018-09-03 08:3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唐车长,感谢你们的及时联络,我母亲已经脱离危险,准备乘车回老家了。”8月23日,K192次列车长唐蔺军接到了一位旅客家人的感谢电话,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8月22日18时许,成都客运段值乘的广州开往成都K192次列车从韶关东站开车不久,正在巡视车厢的列车长王涛听见对讲机里传来呼叫:“王车长,7号车厢一名老年旅客突发疾病,请速来。”他一边赶往7号车厢,一边通知广播寻医,休班列车长唐蔺军闻讯后也迅速前往。

王涛赶到车厢时,老人已经呼吸困难,意识模糊,说不出话来。随后赶来的唐蔺军一边用纸巾帮老人擦拭口水、拍背,一边查看老人情况。

在老人的包里,唐蔺军找到两张写有手机号的纸条,由于信号差,来回打了十几个电话才成功接通。电话里,老人的女儿告诉唐蔺军,老人本来要和外孙一起从广州回重庆老家,不料进站时两人走散,外孙找不到她,只好自己出站回家了。结果老人以为外孙已经上车,在车上又没找到人,一时着急引发了高血压。由于老人的手机没电关机,家人联系不上她,也十分担心。

“老人家,您放心,您的外孙已经平安回家了,不用着急。”唐蔺军在老人身边劝慰道。听到他的话,老人虽无法回答,呼吸却逐渐平稳了下来。一名医务人员在听到广播后也赶到现场,为老人测量了血压,并建议就近下车治疗。王涛马上联系调度,经过协调后,决定列车在前方非作业站坪石站临时停车。

19时02分,K192次列车到达坪石站。王涛、唐蔺军在旅客协助下,将老人送上了在站台等候的120救护车。

傅洛炜 吴 宇 张 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