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看守工果断处置落石险情

2018-09-03 08: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杨永全

(郭薇娜 杨永全)8月24日,曲靖工务段管内水红线57公里、84公里、138公里处防洪看守点相继发生落石现象,被5名当班防洪看守工及时发现,同时按照“发现异常、听见异响等情况时果断扣停列车”要求,按下“一键式”对讲机循环报警,将列车拦停在安全线外,并迅速上报了险情信息。

接到信息后,该段调度指挥中心加强现场监听监控、督促落实,发耳线路车间、柏果线路车间立即组织职工携带大锤、铲子、背箩等工具赶往现场进行检查清理,对被砸坏的路基、挡板等设备进行修复,对山体松散石块再次排查、清理,对线路前后100米进行检测,反复确认安全后才放行列车。

事后,该段下发防洪奖励通报,对有功人员发放奖励,以此激励全段干部职工增强汛期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在发现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后及时汇报、果断处置,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