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站台换上新容颜

2018-09-03 08:3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苏嗣茗 张龙

(胡艳波 苏嗣茗 张龙)8月27日4时18分,随着K7193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入牡丹江站新建普速站场,哈牡客运专线牡丹江站普速站场正式开通运营。这标志着哈牡客专牡丹江站枢纽改造工程进入收官阶段。届时,原高速站场的所有普通客货列车将固定在普速场通行,服役百年的老站台换上了新容颜。

牡丹江站枢纽改造工程是哈牡客专的重要配套工程之一。该工程于2016年9月1日开工建设,主要涵盖了牡丹江站候车室、站台、地下通道、客服设备等站房重建项目,以及线路铺设、信号设备、接触网等站场项目。站场项目因地下管线复杂、时间较紧、施工难度较大,成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

牡丹江站为高速站尝普速站场分场布置,高速站场位于该站北侧,设计规模为4台7线,已于2017年8月11日投入使用。普速站场在高速站场的南侧,设计规模为4台10线,含2条货车正线和1条走行线。

普速站场开通后,普通客货列车将经过“五渡七交”组合道岔进入普速场停车。它的开通,标志着牡丹江站枢纽改造工程站场项目工程全部完成,为哈牡客专全线联调联试创造了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