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昼夜分程巧装中转库存行包

2018-09-02 14:3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段梦颖 李金田

(张艳 段梦颖 李金田)8月16日21时07分,上海开往拉萨的Z165次列车抵达西宁站。西宁站行包车间行李值班员苏可伟一边用计数器核对行包的件数,一边与行李员葛俊昱进行核对,并要求装卸人员一车一装一清点。当晚,行李车分批次装入567个小件、1027个大件。

近一段时间,进藏行包增多,西宁站行包车间作为全国进藏行包的重要中转枢纽,为高效利用行李车仓位和转车作业时间,采取昼夜分程的方式巧装中转库存行包。

白天列车作业时间相对宽裕,装卸视线好,但仓位少,该车间首选运输时限紧、报价高的行包以及小件行包进行装运;夜间列车作业时间紧,大仓位充足,他们则挑选大件占仓位的行包进行装运。

“茅台酒、电脑显示器、教科书、冷藏药品等行包在白天进行集中装运,汽车配件、雪菊、泡沫板、篮子等行包则在夜晚进行装运。”该站行李值班员苏可伟介绍道。

为确保行包运输安全、高效,该车间安排进藏行包提前进入站台,保证行包装运作业流程“不断点”,装卸时间“不放空”,并利用好行李车的每一个仓位巧装满载。

据统计,今年暑运以来,西宁站安全中转进藏行包33494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