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机红娘”为幸福搭桥

2018-09-02 14:3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殷嘉忻

(傅洛炜 殷嘉忻)为切实解决青工的婚恋问题,近日,重庆机务段开展“重机红娘”队伍建设活动,召集110余名职工及家属组建红娘队伍,助力青工成家立业、扎根山城。

该段共有青工2346名,其中828人未婚,且男性青工占多数,大多从事机车乘务员工作。针对这一实际,该段成立以工会主席为组长的青工婚恋工作小组,各级党政工团组织齐抓共促,力求通过“重机红娘”队伍建设拓宽青工交友渠道、优化青工婚恋环境,让青工健康成长、收获幸福。

为做好“重机红娘”队伍建设工作,该段把各驻点、异地车间纳入“重机红娘”队伍建设重点,邀请人脉资源丰富的职工和家属加入。他们整合资源、量体裁衣,摸排青工婚恋情况,了解青工择偶标准,建立不同类别的微信群,采劝线上+线下”的同步搭桥模式。“重机红娘”对路内外单身青年信息进行梳理汇总,推荐到线上平台,并推荐优秀青工参与交友联谊活动,为青工幸福牵线搭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