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悄然展开的接力

2018-08-31 22: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肖培清 本报 张 强

立秋过后,郑州的酷热丝毫未减。和天气一样,这段时间,郑州客运段一场救助职工患病女儿的爱心接力也持续火热,让接受捐助的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职工王磊一家三口的心情难以言表。活了40年,王磊觉得这段时间是他最难熬、也最欣慰的时光。

王磊是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的一名餐车厨师,女儿王语翎今年4岁半,患有先天性心脏玻1岁半时,王语翎做了第一次心脏手术,现在孩子慢慢长大了,也到了该做第二次手术的时间。然而,由于家里经济困难,她的手术一直拖着没做。最近,王语翎已经先后晕倒了4次,医生说,如果不及时做手术,孩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王磊的爱人得了乳腺癌,处于化疗阶段,而王磊本人也有慢性病,需要经常吃药。“我自己的病算不了什么,就是苦了老婆孩子。”面对生活中的苦难,王磊坚强地扛起了这个家。为了多挣些钱,他极少请假,今年春运40天吃住都在列车上。可疾病不等人,每每想到女儿痛苦的神情、妻子无助的眼神,王磊心里五味杂陈,常常一个人躲在角落偷偷掉眼泪。

时间就是生命。自己的力量太渺小了,王磊想到了组织。他向车队党总支书记和队长说明了自己的家庭现状后,一场爱心接力悄然展开。

日前,在车队学习室里,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商量起为王磊捐款的事宜。经过讨论,大家决定,一方面发动身边职工为他捐款,另一方面在征得王磊同意后,利用网络平台呼吁爱心人士捐助。

说干就干,车队党总支做了宣传展板、募捐箱,并利用微信群向车队党员职工说明了王磊的情况。北京一组党支部书记曹竞月正在外地公休,听说此事后,当即赶回车队献上了自己的爱心;车队干部文山峰右脚骨折,通过微信群得知了王磊女儿的情况后,他依然拄着双拐来到了捐款现抄…100元、200元、500元,爱心汇聚在一起,短短一天时间里,车队内部捐款就达到了1.92万余元。

8月9日,郑州客运段新媒体平台对王磊一家的故事进行了报道。该段党办主任焦保鸿第一个献出爱心,并将相关信息发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很快,涓涓细流汇聚成了一条传递爱的河流。

短短数天,爱心捐款就接近了王语翎的治疗费用。王磊赶紧向车队党总支汇报,在对铁路内部和社会各界好心人表达感谢的同时,停止接受捐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