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技练功培育“道岔打磨手”

2018-08-31 22:0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骆姝颖

(韩庆潇 骆姝颖)8月22日,在鞍山工务段举办的道岔打磨学技练功培训现场,伴随着打磨机的声音,8名道岔打磨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带着各自的徒弟开始了现场教学。这些徒弟来自该段10个线路车间,经过多方面培训实践后,将被培养成为车间专用“道岔打磨手”。

为了让现场作业对规对标,鞍山工务段创新理念、精准发力,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学一招、会一招、精一招”学技练功系列培训。他们将工务作业的内容进行提炼剖析,将之细分为道岔打磨、胶粘钢轨接头、道口应急处理、焊缝探伤等具体操作,范围涵盖线路、桥梁、道口等。培训时,他们把每一项内容都单列出来作为一期培训内容,集中时段、聘请专家与学员一同交流实践,通过仔细研磨,达到“学一招、会一招、精一招”的熟练程度。

为强化培训效果,该段不仅请来了经验丰富的业务专职和一线技术精英现场给职工进行专业指导,还针对新设备、新产品向厂家专家发出邀请,让他们到段内实地操作、答疑解惑。

辽阳线路车间道岔打磨组青年职工杨强强参加培训后,业务能力得到极大提升。还有两个月就要退休的师傅看着他打磨后的道岔高兴地说:“作业标准记得牢,关键项点找得准,再过些日子,你就能成为‘熟手’了!有了好把式,咱们的道岔就多用上几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