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曝光台巧变展示台

2018-08-31 21:4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快来看!吴斌奎这个月因为检修机车认真负责,发现并处理多起事故隐患,一下子获得400元奖金1“检修中负责一点,有成绩就有收获呀1近日,昆明机务段检修车间客车专检组职工聚在班组“曝光台”前热议。

客车专检组承担着隶属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机车的整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整备量大,加上正值酷暑,作业人员易疲劳。近来,“曝光台”上记录了不少职工工作中的违章项点,这让工作本就辛苦的职工愈发觉得有压力。

为了卸下职工的思想包袱,工长黄瑜林对“曝光台”的使用进行了革新,变“曝光台”为展示台,改变以往报忧不报喜、“只罚不奖”的做法,大到职工平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小到各作业小组检修互评、职工获得的奖励以及职工个人对某台机车、某个故障现象的处理意见和个人看法,都可通过展示台来晒一晒。此外,展示台还采取有问有答的互动形式,对职工提出的无论是政策性问题还是检修技术性问题都及时给予回复,稳定了职工队伍,形成了学技能、比质量的良好氛围。

“以前每次看到展示台上出现自己的名字,都十分羞愧,知道自己又犯错了。现在有时‘上榜’意味着自己收获了荣誉或者金点子被认可,不仅获得奖金,这份荣誉还被大伙儿看在眼里,感觉自己既有里子又有面子1获得奖励的职工张宁说。

张古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