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前工长”的不了情

2018-08-31 21:4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工长’,您来得正好,我们按照作业指导书调节高度调整阀的调整杆,不知为啥,总是调不准。”8月20日11时,一个临时出现的问题让包头车辆段检修车间调整组的两名新职工犯了难。

“又卡壳了吧,来,看我做一遍示范。”“前工长”麻利地拿起工具,一边熟练操作,一边细致讲解,“松开调整杆两端的备母,然后慢慢拧调整杆高度调整螺丝,仔细看把手是否水平,认真听阀是否排风……”经过“前工长”的调整,问题很快解决了。他的演示也让两名新职工豁然开朗:“原来理论到实作还有这么多学问,咱们可得多练习了。”

“前工长”何许人也?该段检修车间调整组前任工长赵静涛,现在从事车间生产调度工作。别看他不在调整组工作了,但他经常惦记着调整组的检修情况,每天忙完车间工作后,都要跑到班组看看。

“新职工工作经验少,我能抽时间帮带就帮带,把我的经验传下去,尽快帮他们成长起来。”赵静涛经常帮助新职工解决现场作业中遇到的问题,是新职工的“活教材”。

近年来,他帮带过的新职工渐渐成长起来。手把手教过的职工刘涛多次获得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比武前三名;王寿年更是已经开始“挑大梁”,接过了调整组工长的接力棒。看着这些“徒弟”快速成长,这位“前工长”甭提多高兴了。常文斌

编后 “前工长”虽然已经转岗,但对培养新职工仍有很大的热情,让自身的优势发挥最大作用。工作岗位有职责有界限,但利用自身长处为企业做贡献是没有界限的。这种做法既利人又利企业,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