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公司领导接待日”—大潮项目施工管理座谈会

2018-08-30 22:3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志斌 李耀  图/陈琛

广东梅州讯: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员工凝聚力,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及解决问题能力。8月28日晚,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大潮项目部召开了施工管理座谈会,二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副总经理许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项目施工管理方面进行,项目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项目整体建设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做了工作汇报,就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做了详细的说明。该项目自去年4月份上场以来,由于征拆问题影响,项目整体工期严重滞后,生产效益有亏损风险。目前征拆工作大部分完成,正是施工大干,提高产值的时期,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加快项目产值进度已成为项目部的当务之急。

纪委书记吴阿翔对项目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执行管控力、强化协作,项目部要加强对施工队伍管理,同时要保证资源配备充足,项目人员要抛开私心,树立一心把事情做好的目标;二是项目要加强团队建设,树立一盘棋思想,把自己的位置定好,理顺体系;三是项目要有大局意识、总体意识,制定举措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提高效率和效益。

副总经理许杨林指出,项目部应该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做好人员分工定位,建立责任机制,谁的问题谁负责,层层传递压力。针对项目部当前工期矛盾,要求项目领导根据实际情况,以架梁制梁为主线,倒排工期,落实各工作面负责人和资源配置,夯实责任。同时项目管理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善奖罚机制,建立重点工作跟踪台帐制度,对项目人员工作中反馈的问题快速解决,特别是对施工队伍要加强管理和帮扶。他鼓励项目全体职工,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建设一个有凝聚力的管理团队。

随后,项目经理陈华利和党工委书记李志斌分别针对两位领导提出的思路和方法,表示高度重视公司领导对大潮项目提出的管理要求,项目部要发挥自身的主体责任,在工期、质量和安全等方面要尽全力做到让业主满意,让公司放心;在劳务队伍的管理上,一定要讲究方法,按公司制度要求管理劳务队伍;项目部各部门之间要统一思想,相互配合,综合性地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本次“公司领导接待日”座谈会,大家积极踊跃的谈出问题、道出心声、畅所欲言。通过座谈,两位领导全面掌握了项目基层管理人员思想动态和现场管理存在的问题,为项目解决当前困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安排,为项目部落实现场施工安排和加强项目管理指明了方向,提高了项目全体人员顺利完成施工任务和保证效益的信心和决心。(李志斌 李耀  图/陈琛)

图一、大潮项目施工管理座谈会现场.jpg

附图说明:

图一、大潮项目施工管理座谈会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