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车辆段推行人才培养“1+1”模式

2018-08-30 10:5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今天下午咱们晚点下班,把104分配阀再组装一遍。”近日,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高级技师刘胜给徒弟尹宏博安排了辅导作业。

为充分发挥青年职工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帮助青工成长成才,该段结合生产一线岗位工作性质,通过“1+1”模式迈步子、结对子和搭台子。

一助一,帮扶新手迈步子。该段将青工的培养作为战略任务来实施,帮助年轻人迈好第一步、走正人生路。各车间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开展思想座谈、微信互动,及时了解青工个人动态、工作情况,重视青工队伍中存在的浮躁及畏难思想,引领青工岗位成才。

一带一,青老组合结对子。为引导青工快速成长,该段实施“青老结对子”,做好传帮带工作。由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与青工结对子,针对青工个人技能鉴定情况有的放矢地进行帮带。他们组织每月师徒技能互动,采取你问我答的形式进行学习检验,激发青工的学习热情。

一加一,岗位练兵搭台子。该段通过每月开设一次技师课堂,在共同学习的基础上给青工开“小灶”,带领青工到现场学习理论知识、强化实作技能。同时,该段在每季度集中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每月末以技师课堂、练兵台实际操作等形式进行测试检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