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铁路项目举行路基防护工程施工现场观摩会

2018-08-29 16:3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黄炎龙

本站浙江台州讯   8月28日下午3点,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铁路七标项目路基防护工程施工现场观摩会拉开帷幕,项目部、各分部、架子队、各施工队伍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约5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会,这是项目坚持“典型示范、样板引路”施工理念以来,召开的第5次观摩会,赢得了业主单位的赞扬。

此段路基防护工程全长161.77米,施工实施标准化管理,并在过程中实时监控,始终保持“质量为纲、科研先行、样板引路、活化标准、试验验证、工艺保障”的工作方针。

作为此次观摩会的主讲者,金台项目工程部长李辉提到,项目实现首件立标准,成熟再推广,用“示范点”引导现场管理。比如,在路堑挖方、路基填筑、过渡段填筑、边坡防护时,先在一个点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细化施工方案和制定应急预案,取得成功经验后,再组织大家实地学习观摩,通过细节的讲解和流程演示让大家对标准化施工就有个系统的概念和方案。

据悉,为保证现场质量验收环节全方位管控,杜绝 “硬伤”、减少“软伤”、克服质量“通脖,项目还采用“钉钉”现场验收系统,在钉钉软件上实现质量验收层层审批,并附验收图片和视频,针对审批资料能够及时做到优化和更改。(文图/李航天、黄炎龙)

图1:标准化路基防护工程全景.jpg

图片说明:

图1:标准化路基防护工程全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