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不让”机制圆大学梦

2018-08-29 16:3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坤玉

“前几天单位给爸爸的困难补助金刚领到手,今天又收到5000元的助学金。正是有了 ‘三不让’帮扶机制,我才圆了大学梦1近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职工周章达的儿子收到助学金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周章达儿子就读于遵义医学院,不菲的学习、生活费用又让她和家人的心头蒙上了一层阴影。父亲周章达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的一名职工。2016年,周章达妻子大脑出血,导致肢体偏瘫,丧失了劳动能力,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这几年来,周章达都是头年借钱、第二年还清,随后又再借、再还,才勉强保证了儿子在中学阶段的学习。

懂事的儿子一度想放弃学业外出打工,广州分公司工会了解到他们的困难之后,这些年为她申请了助学金,圆了他的大学梦。“三不让”帮扶机制及时解决了周章达一家的困难,久违的笑容也出现在一家人的脸上。

为此,广州分公司工会庄严承诺,承诺保障机制 筑牢帮扶困难职工“防线”,做到“有贫必扶、有困必帮、有难必救、有求必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