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巡察组进驻大通项目开展巡察工作

2018-08-28 15:4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李志厚

本站湖北十堰讯: 近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巡察组由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带队,正式进驻大通项目,开展为期一周的巡察工作,标志着二公司党委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巡察是二公司党委按照党中央巡视工作的部署,根据党委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的要求,对所属基层单位党工委的一次政治体检。本次巡察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一个中心”、紧扣“六项纪律”,剑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牢牢锁定重点人、重点事,尤其盯住一把手,用好巡察利剑,集中火力,发挥巡察应有的政治作用和利剑作用。

巡察组进驻后,第一时间发布巡察公告并设置举报箱,组织召开动员会并进行民主测评,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及职工代表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从中查找问题线索,深挖细查,通过巡察发现大通项目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选人用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项目管理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着重突出以往业务检查所不具有的政治价值和监督方式,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深层次为项目“把脉、治脖。

下一步二公司党委巡察工作将与项目党工委有序对接、与执纪审查无缝对接,督促大通项目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督查督办、严肃问责,在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上集中发力,实现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把巡察作为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有效解决基层监督乏力、消除监督盲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文图/李志厚)

附件:

图1:巡察组进驻大通项目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图2:巡察组组长、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作巡察动员讲话

图3:巡察组副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何熹仪宣读《被巡察单位配合巡察组工作规定》

图4:项目党工委书记胡嗣斌作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汇报

图5:组织民主测评

图6:组织个别谈话

图7:巡察组查阅相关资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