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苏家屯机务段采取有效措施 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2018-08-28 15:0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刚

苏家屯机务段通过加强培训教育,加大设备排查,提前周密部署,多举措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加强培训教育。结合汛期行车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各运用总支开展汛期行车安全警示教育,重点向车间职工讲解汛期非正常行车应急处置方法、汛期安全防护操作要领、救援关键操纵办法、熟悉乘务区段的防洪危险地点等安全行车知识,全面提升职工汛期行车安全意识和现场作业能力。

加强设备排查。我段各职能科室、车间严格落实各项防洪措施,执行好汛期值班制度,全面加大设备故障排查,组织人员对机车响墩、火炬、短路铜线、信号灯、信号旗、复轨器等防护用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失效和缺少、损坏的防护备品,列出清单及时补齐。同时,对机车响墩火炬进行抽验,抽验合格后,粘贴试验合格证。对防护备品检查、试验情况由相关人员签字登记,做好记录。

提前周密部署。遇天气不良时,立即启动《防洪应急处置办法》,段班子成员立即到分工包保地区指挥行车,运用党员干部全部上线对重点水害地段进行添乘,运用科对临时限速行车变化的跟踪和指挥。各运用车间加强机车乘务员出乘前的安全警示教育,重点提示“敢停、敢降、敢报告”的汛期行车安全规定,严格落实汛期培训要求。机车乘务员在行车中把主要精力用在“瞭望”上,严格执行“疑异必停”的安全理念,有效预防了多起因倒树落石侵线危及行车安全的险情。(何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