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烈日当空剪枝忙

2018-08-27 20:4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5日上午,在陇海线渭南至潼关区间,西安建筑段林管综合车间修剪工挥舞铁叉、绿篱机、高枝剪,正与烈日“对抗”。侵限的绿枝应声落地,铁道两旁豁然开朗。

暑运以来,暴雨、高温天气交替,树木拔节疯长,不少枝杈窜进防护网,不仅影响司机瞭望和列车运行安全,而且给工务人员作业安全埋下了隐患。

修剪行动就像一场马拉松,由于没有“天窗”点,只能趁列车开行间隙进行。陇海线车流量大,四五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为在有限时间内干更多的活儿,20名修剪工分为两拨,前面一组,提着7.5公斤重的绿篱机上下不停地剪着,另一组紧随其后,剪下绿篱机够不着的枝叶。

头顶灼人的烈日,脚踩滚烫的石砟,火热的气息劈头盖脸而来。尽管戴着帽子,每个人的脸和脖子还是被晒得通红。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滚落下来,大家只是偶尔用袖子擦一把。即使口渴难耐,他们也要等到接车间隙,才取出腰间的特大号水杯美美喝上几口。

“4个多小时紧张作业容易中暑,车间给每个人都准备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药品,还熬了绿豆汤,一会儿就送到现常”车间主任田健康介绍。

11时30分,当日修剪作业结束。放眼远眺,修剪后的绿化带就像刚理完发一般,在铁路两侧整齐矗立。而“理发师”们个个汗湿衣衫,有的头发乱如鸡窝,有的浑身挂满零碎叶片。虽然看似狼狈,但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今天一口气剪了1.5公里,明天继续1

熊春燕 朱淑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