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候鸟”寻亲之旅快乐多

2018-08-27 20:4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陆思男 王巍

(胡艳波 陆思男 王巍)8月15日,郑州开往哈尔滨东的K926/927次列车开车后,有一位小旅客出现了中暑的迹象。列车长立即安排铺位让孩子休息,并送上温水让她喝下,又用风油精擦拭她的额头。不久后,小旅客的脸色慢慢恢复了正常。

每逢暑期,列车上总会迎来一些“小候鸟”。他们从家乡“迁徙”而来,与常年在外打工的父母团聚,等快开学时又坐火车返回家乡。如何为这些“小候鸟”提供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哈尔滨客运段乘务员没少动脑筋。该段围绕人身安全风险点控制、车厢服务、暖心小举措等,开展“关爱乘车儿童,守护平安旅途”主题活动。他们以从“斜做起为目标,“帮一下、扶一把、送一程”,及时发现“小候鸟”所急所需,提供细致、有针对性的服务。

“小候鸟”多半是由老年旅客陪伴,看护不到位极易出现人身伤害、走失、坐错车等情况。该段精心准备儿童读物和玩具,还为孩子们讲解旅行安全知识,组织他们一起做游戏,让孩子们在安全的环境中快乐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