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秋老虎”扑山城 开“凉方”保安全

2018-08-27 20:4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周科

(吴正琪 周科)虽已立秋,但山城重庆最高温度一直在35℃以上。连日来,重庆供电段通过加强暑期高温作业防护、中暑急救等宣传培训,使作业人员掌握防暑降温知识和预防中暑措施。他们还为职工间休、寝室、办公、食堂等场所配齐空调、电风扇等降温设备,积极应对“秋老虎”侵袭。

该段在劳动生产组织上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根据生产任务特点和具体环境条件,合理安排职工作业时间,避免因高温中暑引发劳动安全事故。“进入暑期以来,我们避开10时至16时高温时段进行户外作业,并相应减少了职工户外作业时间。”该段劳动人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夏季是胃肠、心血管等常见疾病及中暑等季节性疾病的高发时段。该段对全体职工的健康状况进行排查摸底,并做好登记工作。对少数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职工,该段给予重点关注,并采取不安排室外高强度作业等措施,保证此类职工人身安全。

针对近期高温天气,该段工会在管内14个车间伙食点设立冷饮点,方便职工随时饮用。他们还为各个班组配备了应急药品、茶叶、绿豆等物品,并利用微信平台对防中暑及中暑后相关应急措施等知识进行宣传,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职工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